容岚

“小尔……我是你妈妈。”一个长得像年轻时谢秋雨的女人站在林尔的面前,愣了半天,才犹豫着说出了一句话。

“别叫我小尔。”林尔的脸上没有什么表情。

“小尔,我是你妈妈呀。”说出自己的身份后,张芬似乎有了的一丝底气,却因为林尔冷淡的表现而又局促不安了起来。

“我说了,别这么叫我!”林尔声音里有了一丝激动,她将双手相互紧紧地攥住,想要借一些力量给自己,好让自己能够保持表面上的平静。

又是好半天,张芬小心翼翼地开口道,

“小尔…林小姐,你弟弟他生了重病,我和你爸…我们实在没法子了,医生说,我们和你弟弟的匹配不上,我们是在没法子了,现在只有来求你了。”

“生下她,抛弃她十几年,现在又要来认她,因为自己的儿子生病了,需要配型,十几年了,才想起自己原来还有个女儿。”

“我知道我这样没道理,你怨我,怨你爸也是应该的,但小伊是你亲弟弟啊,他什么都不知道,什么也没做,而且,他现在又生了那样重的病…”

“别说了,我不是你女儿,林伊也不是我弟弟,我不会给他配型,你也别再来找我了。”

张芬还想说什么,林尔将她推拒出门,关上了门,任凭她怎么敲门怎么说都不再开门了。

过了好一会,张芬才失望地离去。

“原本就不想要,却还要生下来养活我,都不要我了,现在又要来找我,这算什么。”

林尔打开门,望着张芬早已离去的方向,怔怔地说出了这句话。

话音一落,便觉着了又是一年雨际。

那雨水止不住地淌了一夜,湿了脸颊。

刚刚晾干的伞面又被淋湿,连将热未热的风里,都有湿润的气息。

不及思考,时间就一溜去了五月。

五月没什么特别的。

不过是又开了一窗台的丁香花,今年林尔却不仅仅能倚在窗台赏那一种花。

她和这些年仅仅只靠着书信来往的姜栖约好了要一同去看花展。

他们自有自的烦恼,但说来说去,左不过是被称为家的那所房子里那小小的一方烦恼,便逃离而去,要去看外面更广阔的风景。

没了面对“母亲”时的故作镇定,林尔没出息地逃了,她要逃出这个川省的小小一角,逃到人群中去,逃出去,躲起来。

夜初初谢幕之时,林尔走出了那个窗台上种着丁香花的房子,她要到川省繁华的地方去,去那里看一场花展。

她天真地以为,只要躲起来,逃避起来,便不会被继续“打扰”。

但她逃不过一个妈妈想要救儿子的心。

未来的每一次想起这个清晨,悔意如一把钝刀,一遍又一遍地刻蚀着谢秋雨枯木一般的心。

评论

热度(1)